“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高效利用”专刊征稿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1/4/25 16:43:32  浏览次数:300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面对 “2030 碳达峰、 2060 碳中和 的国家节能减排宏伟目标,建筑领域 开源 ”— 可再生能源利用、 节流 ”— 建筑本体节能是实现零碳化的两条主要路径。当今,建筑保温隔热等传统节能技术得到了充足发展,在降低建筑能耗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当然,挖掘潜力也已非常有限。在建筑中充分利用太阳能、地热、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是实现建筑零常规能源运行的突破口,是建筑领域早日实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以此为背景,为了给从事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利用的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特组织本专刊,主要征集建筑科学、暖通空调、建筑设计等相关学科关于 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高效利用 原理、方法与技术类原创性科研论文,望广大学者赐稿。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

2.新型产能蓄能围护结构

3.太阳能供暖空调原理与方法

4.空气源、地源等热泵技术

5.可再生能源电力在建筑中应用

6.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利用的其他原理、方法与技术

二、重要时间

摘要提交: 2021 6 15 日前

全文提交: 2021 7 31 日前

三、专刊联系人

王登甲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邮箱: wangdengjia@xauat.edu.cn

彭晋卿教授湖南大学

邮箱: jqpeng@hnu.edu.cn

说明: 论文请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要求于截止日期前投送到专刊联系人邮箱,论文应有国家级项目资助,邮件格式如:专栏名称 - 单位 - 作者。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 1957 2 月,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是以刊登建筑科学、土木工程、市政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学术论文为特色的综合性学术期刊。目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教授担任主编,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并于 2020 年入选《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T3 级期刊目录,是入选的全国唯一一类高校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