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学报党支部赴习仲勋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1/5/18 17:46:10  浏览次数:302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14日,学报党支部全体同志,赴陕西省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陵园开展了“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同志们首先前往习仲勋故居参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无不被习仲勋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奉献一切的人生历程和精神境界深深打动。
  在习仲勋陵园肃穆的气氛中,同志们向习仲勋纪念雕像深深三鞠躬,并瞻仰习老雕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之情。在习仲勋纪念馆,同志们们对习仲勋同志辉煌壮阔的一生进行了回顾,学习缅怀了习老为中国革命事业、改革开放事业所建立的卓越功勋。“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是对习老革命激情和思想境界的真实写照,更成为以习仲勋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养料。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认为,这次的参观学习既是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红色之旅,又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改造世界,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事业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书写好学术期刊工作者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