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1/5/25 10:50:24  浏览次数:3106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西安建大学报编辑部中反响热烈,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时代使命,繁荣中国学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期刊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为我们当前做好学术期刊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术期刊作为宣传平台,要深入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以展示和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学术期刊作为学术平台,要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特色、严把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印装质量,不断提高期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已成为建筑、土木、环境等自然科学类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经管、文学等人文社会类相关学科进行高水平学术成果传播交流的重要平台。
—— 西安建大学报编辑部主任闫增峰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为我们办刊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立足新时代,西安建大学报全体编辑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髓要义,真正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穿在期刊出版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找准坐标定位,切实履行学术期刊的社会责任。
—— 西安建大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程广平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让我们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的人员感到自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学习回信精神,坚守出版初心,充分认识到期刊出版在传承文明、传播思想、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西安建大学报(社科版)的主编,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相结合的角度,让世界深刻了解“理论中的中国”“学术中的中国”,深入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 西安建大学报(社科版)主编周恩毅

文字、图片: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