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学术期刊封面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2/6/15 11:27:19  浏览次数:225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称学报自然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称学报社科版。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出版物,两刊是发表我校主干学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学术论文为特色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肩负着发现培养科研人才、助力学科发展的任务。为全面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期刊封面设计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 征集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友。
  二、 设计内容
  学报自然版、学报社科版两刊封面、封底。
  三、 总体要求
  设计一套具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化特色的学术期刊封面。具体设计要求如下:
  1. 封面设计与期刊内容协调一致。
  设计要求有创意,突出特色,现代、简洁、庄重,尊重学术期刊的学术性和严肃性;封面设计中可使用体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视觉元素,符合当代审美价值取向;学报自然版是以刊登建筑、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学术论文为主要特色的科技期刊,学报社科版是以“丝路建筑文化”为特色栏目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封面应体现相关的科技内容。
  2. 符合学术期刊封面的规范性要求。
  根据《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GB/19999-2001 )等明确规定,封面明显位置标有期刊名称和年、月、期、卷等顺序编号,标明主办单位和连续出版物号,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应置于面封的左下角;期刊封底标明连续出版物号和定价,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置于底封的右下角;书脊厚度大于等于5毫米,在书脊上排印期刊名称和年、月、期、卷等顺序编号;封面的刊名应该字号最大,字体、颜色和所处位置也应该是最明显的;封面上的数字应采用阿拉伯数字。
  3. 封面图文等视觉元素的组织应符合常规阅读习惯,不宜采用竖排版;字体粗细、字号大小应符合视觉信息的主次关系和视觉信息的层级关系;行距设计应满足文字设计的疏密关系,便于识别。
  4. 注重细节的艺术感染力。
  四、 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26日
  评审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2年10月30日
  五、 评审流程
  1. 学校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
  2. 初选通过作品在学报编辑部两刊网页进行公开展示,由全校师生进行网络投票;
  3.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对网络投票排名靠前的候选作品进行评奖(网络占比30%,专家占比70%),具体方案汇报时间、会议形式另行通知;
  4. 评选结果将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5. 作品评选及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2000元(含税)+ 荣誉证书;
  二等奖两名,奖金1000元(含税)+ 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奖金500元(含税)+ 荣誉证书;
  优秀参与奖五名,奖品为价值200元的盲盒纪念品 + 荣誉证书。
  七、 投稿须知
  1. 作品可单人完成,也可以多人(不超过4人)合作共同提交一个方案,但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排名分先后);
  2. 尺寸要求宽度427 mm,长度297 mm,300 dpi以上的分辨率,制图四方向预留10mm印刷切割出血余量。不限制制图软件。请务必保留源文件以便进行修改,色彩模式选用CMYK。最终获奖者需在主办方与之联系后提交作品源文件。获奖后无法提供源文件的,视为放弃奖项。
  3. 参赛的学生和老师请提前加入到比赛交流QQ群中,方便大家交流沟通。

  4. 请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和设计稿件的PDF文件(两刊方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发送作品至编辑部邮箱:jdxbs@xauat.edu.cn,附件和文件命名为“姓名+作品名称” 。
  5. 所有稿件中的设计要素除学校提供的之外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篡改他人作品。若投稿方案被举报抄袭且经调查属实的,立即对外公布调查结果并取消评选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纠纷由作者(或共同作者)自行承担;
  6. 提交的作品一经采用,产权将归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所有,作者(或共同作者)不得再转让给他人或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保留对作品修改的权利;
  7. 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学报编辑部。
  地址:雁塔校区图书馆一层,电话029-82202167,联系人:王老师

  附件:
  1.学术期刊封面设计方案报名表。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视觉形象识别手册-基础部分(pdf格式)。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术期刊规范封面样例(pdf格式)。
  4.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徽源文件(eps格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学报编辑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