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期刊介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称学报自然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刊号ISSN1006-7930,CN61-1295/TU,创刊于1957年2月,是以刊登建筑、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学术论文为特色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学报自然版是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是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期刊、中国科学评价中心(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学报自然版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与出版政策,坚持学报发展融合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密切跟踪科技前沿,聚焦我国城乡建设领域,特别是西部城乡建设中,工程结构、抗震减灾、乡村振兴、环境工程和绿色建筑科学技术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发明、新创造、新方法,报道建筑科学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相关理论研究的新成就和应用技术的新成果,促进校内外、国内外学术的广泛交流和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引领建筑科学领域研究方向,解决行业关键技术及理论问题。

  学报自然版目前主要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收录。